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防办主任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02 00:00

   1月2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阳泉市防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防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了全市防办主任工作会议,对近期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水务局分管副局长赵泽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防汛抗旱资金到位完成情况、重点隐患风险点排查整改情况、山洪防治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维修管护经费落实情况、水毁工程修复进度等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总结经验和不足,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市防汛抗旱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会议对近期防汛抗旱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赵泽毅副局长要求:一是要抓紧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主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二是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和重点防汛隐患风险点的排查。去年遗留和今年新出现的隐患风险点都要排查登记造册,市防指在县区自查的基础上,对重点隐患和风险点逐项开展检查,并挂牌督办;三是要加大山洪非工程项目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管护经费落实力度,确保工程设施正常发挥效益;四是要及早落实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队伍,重点落实好大型装载机的配备;五是要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六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熟练掌握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等平台的运用;七是要加强近期抗旱工作,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用水,同时抓紧落实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管理机构和水价核定等问题,确保工程效益正常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