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6-07 08:27

    6月1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的防汛工作,细化落实各项防汛安全责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主管防汛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汛期降雨和洪水趋势分析情况,分析研判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潘海燕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和各县区、乡镇相关负责人要全面、细致把握汛情规律,科学应对险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法落实责任,提高防汛决策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控措施,抓紧开展防汛隐患处置工作,及时对危险区域全面防控,最大程度保证群众安全;要加强防汛值班,严肃防汛纪律,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传递雨情、汛情,同时加大对事故隐患的事前责任追究和问责力度,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李   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