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开发区直属司法所开展端午节前集中教育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8 00:00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提高其思想觉悟,增强在刑意识,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情况发生。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开发区直属司法所于6月15日下午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节前集中教育学习。 

  此次集中教育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特别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三部万里侠副部长到场讲授。市局矫正处、开发区司法所负责人就《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就服刑人员日常报到、思想汇报、请销假、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相关纪律作了强调。  

  市检察院万里侠副部长对在场服刑人员做了“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他结合自身赴延安学习的亲身感受和所思所想,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万里侠副部长分别就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工作生活情况介绍等学习内容,与全体学员共同分享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通过交流互动,倡导广大服刑人员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孝悌忠信,要求他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事事以法律为准绳、处处以规范为标准,对照自身言行,反思存在问题,以踏实改造的自觉行动实践重塑人生的矫正目标。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深深感染了每名学员,使全体服刑人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端正的态度投入到矫正工作和学习中去,勤于学习、悔罪思错、塑心矫行,争做对亲人尽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履责的新时代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