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人民监督员首次年度考核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5 00:00

  

    近日,市司法局圆满完成了对全市30名人民监督员的量化考核,6人被确定为优秀等次,24人被确定为合格等次。 

  为切实加强对人民监督员的管理,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市司法局根据山西省《人民监督员考核制度(试行)》、《人民监督员奖惩制度(试行)》等相关制度规定,成立了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阳泉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市人民监督员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考核标准,突出了考核重点。 

  在考核过程中,市局基层处积极与市检察院、县(区)司法局沟通协调,完善了相互协调配合的考核机制。按照考核流程,查阅了人民监督员履职情况信息资料,以信函等形式征求人民监督员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意见,对每位人民监督员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评价。每位人民监督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就本人在2017度的履职、学习培训、遵纪守法、道德操守和社会公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自评,同时自觉接受了居住地司法局的考察评估。并经考核组审核,评出了合理的考核等次。  

  为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上对评定优秀等次的人民监督员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了先进的示范导向作用。为调动人民监督员主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据考核奖惩的相关规定,市局基层处及时将年度考核结果通报了市人民检察院、各县区司法局、各人民监督员及其所在单位,有效促进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积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