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5 00:00

  4月27日,我局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张桃贵宣读了《2018年市直机关纪工委工作要点》。局机关党委书记卢珍柱就2018年市司法局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2018年,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弘扬主旋律、创造新业绩,始终走前头、作表率,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随后,局机关党委书记卢珍柱分别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总支书记、市律协党总支书记、市晋东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方正司法鉴定所临时党支部书记签订了《阳泉市司法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志伟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真正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打造确责、履责、述责、追责的责任链条,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向基层的延伸。三要必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三基”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员教育、台帐管理、制度建设。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以主题党日、党课等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要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要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纠正“四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