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科技搭台 法治唱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5 00:00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参加全市第18个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对新修订宪法进行了广泛宣传。 

  作为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司法局积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能作用,制作了涵盖“新中国宪法沿革”、“新修订宪法解读”、宪法誓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讲话内容的展板,在城市广场显著位置摆放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公证、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公证法》宣传资料和《法律便民手册》,接受广大市民的法律咨询。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热潮,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本次活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展出宣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百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