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廉洁自律意识——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08 00:0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1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志伟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检察组组长高艳军分别作重要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志伟在谈话会上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二要履行“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带班子、管队伍、干工作的全过程。三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强化纪律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以“六项纪律”为标尺,真正把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坚持“打铁自身硬”,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大力支持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强化问责追责,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追。 

  高艳军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一要做到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敬畏岗位,敬畏责任,敬畏纪律。二要做到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制止。三要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和规定办事,要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四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加强业务修养、党性修养,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开展工作。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同志们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