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13 00:00

 

  3月8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职工前往著名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庆祝“三八”妇女节。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包括三大战役在内的一系列战役在此运筹和指挥,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本次西柏坡红色教育是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之一,具体活动内容有:聆听赵福山老师党课——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历史;参观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故居;参观中共中央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参观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在西柏坡纪念广场深切感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和“赶考永远在路上”;重温入党誓词等。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受到机关党委此次组织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庆祝“三八”妇女节十分有意义。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得到了强化,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把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