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邀请李青魁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28 00:00

  

  2月23日上午,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李青魁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志伟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晋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李青魁教授以《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的关系,牢牢把握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关系,牢牢把握党的使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三个层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丰富的理论积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例子,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论述透彻,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独到见解,又有现实中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冉志伟在学习会上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冉志伟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调整收心、立即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一要从提升政治高度出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树牢“四个意识”的实际成效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从增强学习深度出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实际成效上,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领学原文、专题辅导、专题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把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汲取精神营养,增强行动自觉。三要从加大落实力度出发,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领域、工作环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