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14 00:00

   

  2月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定县巨城镇连庄村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志伟带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向连庄村赠送了《宪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册》、《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册》等法律书籍。 

  市司法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广大群众解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承包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农民朋友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有效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法律援助口袋书、山西省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公证办理宣传单等法律书籍和法律宣传页,引导农村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靠法律解决问题,为构建和谐稳定新农村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深入基层,直面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深化法律进农村工作,同时也使农村群众更加了解司法行政的工作职能。活动现场的群众表示:“希望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能进一步延伸,使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与城里人一样分享‘法治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市司法局制作宣传版面8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七五”普法以来,市司法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主力军的作用,积极组织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方面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普法,深入宣传司法行政工作的主要职能,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尚法崇德”的良好观念,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全方位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