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高规格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1-05 09:56

   12月29日,我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组长王旭明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生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表彰2011—2015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自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文珍出席会议。

  会议对 “六五”普法期间全市涌现出的65家先进集体、72名先进个人、5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俊堂作《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为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市政协积极支持,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大力推动。全市以加强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重点,健全完善了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制度;以“法律六进”为载体,不断深化了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以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努力营造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面深化平安阳泉和法治阳泉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旭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法治宣传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统筹推进,全面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核心重点,始终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向社会传导正确价值取向,树立法治信仰;突出需求导向,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围绕我市重点工作和普法重点对象,实现精准普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突出服务民生,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环保、安全、社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自觉与法同行;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各级党委依法执政水平,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法治创建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责任保障、创新保障、工作保障的支持,确保“七五”普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山西向东开放桥头堡、晋东区域中心城、转型发展先行市、城乡统筹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做好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工作,市委研究成立了“阳泉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市委宣传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任副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从而健全了市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机构,为“七五”普法工作的顺利实施在组织领导上提供了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