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严肃纪律、整顿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专项活动动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1-05 09:54

  12月1日下午,阳泉市司法局召开“严肃纪律、整顿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局机关、局直属各单位全体干警职工和部分律师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堂作动员讲话,政治部主任李拉义宣读了活动方案,副局长李瑞平主持会议。

  张俊堂局长指出,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是严格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思想纪律作风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是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的思想纪律作风再转变、再加强、再教育,是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责使命、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杨自明书记在全市政法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张俊堂局长要求,局机关和局直属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干警职工要迅速行动,准确把握活动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各自重点,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一要着力解决创新不足“思想不解放”的问题。深刻认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管理手段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努力探索推动工作改革发展的有效方式和实践经验。二要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的问题。勤学政策、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布局找准定位,跟进措施,切实提高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三要着力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事不避难、极端负责的责任担当,切实在预防和化解经济风险、社会风险、法律风险中体现担当精神,在破解难题、强化保障、推动落实中攻坚克难,在事争一流、打造亮点、突出成效中积极作为。四要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五要着力解决目无法纪“乱作为”的问题。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教育和惩戒并重,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