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阳泉市司法局机关预算信息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4 00:00

一、阳泉市司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戒毒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的管理工作。

3、拟定依法治市和法治阳泉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检查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4、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工作和法律顾问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5、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6、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

7、指导、监督全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8、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9、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10、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仲裁机构的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等法制工作。

12、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枪支、弹药、服装、车辆等警务装备的管理工作。

13、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各县区管理县区司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2、开展服务“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3、开展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4、打造公共法律服务新平台。

5、开辟律师工作新途径。

6、打造法律援助新名片。

7、拓展公证工作新领域。

8、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

9、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

10、深化“以案释法”工作。

11、抓好“五类”人员的普法工作。

12、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工作。

13、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

14、切实做好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15、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16、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17、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18、切实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19、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部门:阳泉市司法局

序号

单位名称

1

阳泉市司法局

二、阳泉市司法局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593.12万元,比上年增加149.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93.12万元比上年增加149.39万元,增幅33.67%。2018年因为人员工资上调以及单位整体搬迁到平定县冠山镇三岔口司法行政业务大楼,各项费用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593.12万元,比上年增加149.39万元,增幅33.67%因为人员工资上调以及单位整体搬迁到平定县冠山镇三岔口司法行政业务大楼,各项费用有所增加。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3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0.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593.12万元,比上年增加149.39万元,增幅33.67%。因为人员工资上调以及单位整体搬迁到平定县冠山镇三岔口司法行政业务大楼,各项费用有所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04.78万元,包括工资性支出333.8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9.1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1.8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资金。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资金情况说明

没有

、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近年来,我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招待费用不超标2017年8月单位整体搬迁到平定县冠山镇三岔口阳泉司法行政业务大楼,因远离市区,“三公经费”增加。2018“三公经费”预算安排9万元,和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费7.2万元。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1、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市财政局阳财预〔2018〕18号阳泉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阳泉市司法局车辆保险采购项目预算,预算总额1.6万元,见2018年阳泉市司法局预算信息公开表—“表9”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表。

2、政府采购计划

截止目前,还没有进行政府采购计划。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阳泉市司法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0.21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4.93万元相比,增加145.28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阳泉市司法局单位整体搬迁至平定县冠山镇三岔口司法行政业务大楼,产生相应运行费用。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车改革后,司法局保留四辆轿车,司法局自建司法业务综合大楼,位于平定县三岔口

(五)预算绩效情况

在今年收支预算内,确保完成以下整体目标:

    1、持续抓好服务发展建设工作。

    2、持续抓好平安阳泉建设工作。

3、持续抓好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作。

    4、持续抓好法治阳泉工作。

    5、持续抓好基层建设工作。

    6、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工作。

)预算公开管理文件阳财预[2018]18号阳泉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2018年阳泉市司法局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阳泉市司法局2018年部门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