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山西大力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2 00:00

近日,山西省印发“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从就业专项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10亿元,支持100万人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其中,60万名城乡劳动者所需经费约7亿元,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支出;40万名企业在岗职工所需经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出约3亿元。 

山西省将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对60万名城乡劳动者实施培训;对煤炭、钢铁、机械、交通等行业的40万名在岗职工培训。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企业在岗职工、岗前培训对象等四类。职业技能培训的补贴方面,标准由原来按职业(工种)分类确定调整为按培训时间确定,培训时间在10天以内的每人每天补贴150元,10天以后每人每天补贴100元,最长不超过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