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局对扶贫村进行春节慰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22 00:00

2018年2月9日,我局由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副调研员王书涛带队到局对口扶贫村盂县灯花村向贫困群众进行了春节慰问,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的问候。 

王书涛副调研员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首先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灯花村下一步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思路。2017年,灯花村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工程项目已取得了显著进展。搬迁房屋已基本建成,内部装修和外部环境整治等工作还在进行之中。但灯花村立足长远,为了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确保集体经济有突破,确保群众收入有提高,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结合盂县“全域旅游”规划,以及梁家寨乡打造山水特色之乡的发展思路,借助灯花村自身便利的地理条件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提出了建设盂县梁家寨乡灯花村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规划。通过大力发展灯花村乡村旅游产业,不仅可以解决灯花村现有劳动力就业问题,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的收入,使灯花村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还可以成为一个经济发展核心,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周边村落的经济发展。 

座谈会后,王书涛和局相关人员带着粮油等慰问品分别入户对村民进行新春慰问,并与村民就如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贫困户崔艮来家中,王书涛与他们一家亲切交谈,畅谈了灯花村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此次慰问,我局共为村带去了3000余元的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