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02 00:0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情况“双反馈”。

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燕飞指出,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和尺子来衡量,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一)党的领导方面。一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深不细。二是履职尽责不到位,对国家重大民生政策研究不细、落实不力。三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揽全局的能力有差距。四是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局党组对工作缺乏前瞻性,存在被动应付,求稳怕乱、安于现状的情况。

(二)党的建设方面。一是在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上打折扣,不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性不够,相互批评不动真,自我剖析无质量;二是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党组会议记录存在补记漏记现象。三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学习方式局限于念报纸、读文件、看录像、听报告;个别党员长期不参加集体学习。四是党员、党费管理不够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不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等。五是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选用干部程序不公开、不透明,个别干部档案不全;违规长期借用下属单位工作人员。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是主体责任担当不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遇到事情互相推诿扯皮。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违规滥发津补贴,违规领取考务费等。三是“四风”隐形变异现象仍然禁而未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问题还时有发生。四是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借公款私用。

    李燕飞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四个服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人社局党组要结合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强化党建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坚持挺纪在前,肃清违纪行为。

李燕飞强调,市人社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如珍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人社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