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灯花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房入住仪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03 00:00

 2017年12月19日,盂县梁家寨乡灯花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灯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房入住仪式盛大举行。县委副书记李宏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林、韩忠义,副县长亢晓英,县政协副主席张铭德、王红雁、马淑英,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素林出席仪式。 

灯花村的易地搬迁工程从今年4月破土动工,到现在的基本实现入住,这标志着灯花村的老百姓已经迈上了生活环境有改善、脱贫致富有盼头的发展快车道。这也是党和政府关心群众,心向群众,为贫困群众送出的一份实实在在的拜年礼物。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既能改善村花村村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水平,让广大村民们住上干净明亮、有暖气、有卫生间、有清洁厨房的住房,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同时,通过搬迁项目建起的高品质住宅,也可以为灯花村发展餐饮、住宿、服务等旅游服务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硬件基础,确保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要求。 

入住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李宏革指出,灯花村民的成功迁入,各级各部门都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为灯花村群众的成功迁入、安心定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全县的扶贫开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乡党委、政府,帮扶单位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关心支持灯花村发展,不断完善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真正让灯花村村民能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 

县委副书记李宏革和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素林还为首批入住村民发放钥匙,并参观新居。他们鼓励村民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等靠要”思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