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我局召开劳务派遣机构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8 00:00

我局召开劳务派遣机构工作会议 

  

 5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管理,促进劳务派遣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劳务派遣机构工作会议。全市27家劳务派遣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2018年劳务派遣企业统计报表工作;传达学习了《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阳政发[2018]1号),并对劳务派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2017年度劳务派遣机构经营情况报告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学习政策,依法经营二是规范操作,避免劳动争议发生三是夯实基础,提高抗风险能力。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东义就下一步做好劳务派遣机构管理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做大业务。劳务派遣机构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创新、拓展业务,要做大规模、健全网络、需求结合,努力成为全市劳动力资源有效配置的平台和桥梁。二是合法经营。劳务派遣机构必须严格依照《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劳务派遣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劳务派遣人员与用工企业员工一样,享受婚假、产假福利政策,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劳动纠纷和争议案件的发生。三是精细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岗位分类,将派遣人员工作岗位进行专门界限,严格执行“三性岗位”(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使用派遣工的相关规定。要规范薪酬待遇,切实保障劳务派遣人员“同工同酬”“同工同保”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