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齐抓共管 勇于开拓——加速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3 00:00

齐抓共管  勇于开拓   

加速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5月11日,市人、财政、卫计、农业、教育等五部门联合召开阳泉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加速推进会。各县(区)人社、财政、卫计、农业、教育部门市失业保险中心、市就业指导中心、市技能鉴定中心,市各大专院校、职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市县(区)培训中心、市县(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山西铭典网络科技专修学院等培训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已出台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等6个相关文件,通过招投标采购,已有8家培训机构中标并开展培训,市人社局先后七次召开推进工作会议,各县(区)狠抓落实,取得一定成效,现已培训660人。但目前培训机构数量和培训人数不乐观,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更多培训院校和培训机构广泛参与,共同推进。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东义要求,要不断破解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满足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需要。一是要以积极心态完成此项工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号召,增强政治觉悟,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各培训机构要积极参与,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中当好促进派,不当绊脚石;三是加大贯彻落实力度,打开思路,勇于开拓,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市为民办实事之一,并列为市政府“13710”重点督查内容。为做好技能提升工作,一是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培训机构,大力推进工作进程;二是各培训机构要积极参与,做好做实培训;三是坚持就业导向,促进工作开展;四是加强配合协作,力争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市人社、财政、卫计、农业、教育等负责人提出了各自要求。会后,各培训机构与各县区进行了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