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员招考

我市行政机关2017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圆满结束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29 10:38

9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度阳泉市行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年度考录工作,安排部署新录用公务员到岗,标志着我市行政机关2017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圆满结束。市人社局副调研员王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的统一部署,我市行政机关2017年度计划考录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84名,其中:面向社会公开考录76名(市直59、县区17),市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类应届毕业生考录5名,公安机关招录法医2名,特殊职位招录1名。考录工作从今年3月中旬发布公告以来,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评、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等程序,因报考人数不达开考比例取消职位2个、体检放弃2人、考察放弃1人、怀孕暂缓录用1人,最终录用78人。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关于规范全省录用公务员工作流程和时限的通知》精神,我市在确保考录严格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考录周期,将体检和考察工作进行同步安排推进,与往年相比提前了1个月的时间,不仅提高了考录效率,也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招录单位的用人需求。

在总结会议上,王书涛副调研员希望广大新录用人员要主动作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字当头,严以律己,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苦练机关基本功,做工作上的有心人,养成良好职业素养,做精神上的高尚人。同时,要求招录单位在生活上对新录用公务员多关心、多爱护,在工作上对新录用公务员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新录用人员到矛盾多、任务重的岗位加强锻炼,多压担子,提升素质,练就本领,使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公务员成为一种常态。最后,要求相关单位人事部门要尽快安排新录用人员到岗工作,办理相关录用审批手续,并做好对新录用公务员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动态、发展变化,及时向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反馈,推动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更好开展。

相关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人事科长、新录用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公务员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