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务员招考

我市开展2015年度行政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5-11 10:17

  5月9日,2015年度阳泉市行政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行政学院举行。市人社局副调研员王书涛、市行政学院副院长赵全锁出席开班仪式并话。

  2015年度全市行政机关共录用公务员和参照管理人员178名,其中:非公安类101名、公安类77名,市直130人、县区36人、乡镇(街道)12人。此次初任培训时间为5月9日—20日,共12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依法行政、公务员职业道德、公务员制度与管理、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培训与网络在线培训相结合,安排了17门集中面授课程、10门网络在线学习课程。另外,组织开展1次互动式分组讨论、1次班级主题活动,结业时还要举行入职宣誓,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王副调研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是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必然要求,是公务员法明确的法定任务,也是尽快适应机关工作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新录用公务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要端正工作态度,坚守职业操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公务员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要钻研业务练好基本功,用心研究,善于总结,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公务员。(局公务员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