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文件 > 政府规章

关于做好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及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01 16:53

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实名登记及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及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7〕1268号)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和就业服务工作,现将我市1249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信息分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将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信息录入系统

请各县(区)于10月20日前按照《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下发明细》(附件1)将本辖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信息录入山西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管理系统中。各县(区)要指派专人负责,并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数据信息录入及时、准确、有效。

二、拓宽实名登记渠道,扩大登记覆盖面

(一)拓宽宣传渠道。在传统媒体宣传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充分开发和利用短信、微信、微博、宣传片、微电影等新媒介,以高校毕业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提高实名登记知晓率,将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服务范围。

(二)扩大网上登记。各县(区)要在官方网站上开辟专栏或窗口,宣传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在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就业、创业、培训需求。在征得求职者个人同意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网站登记的信息录入系统提供服务。

(三)提高服务质量各县(区)要以实名登记工作为主体,创业引领、就业援助、就业推荐等服务为抓手,把各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服务动态跟踪,日常台账清晰,系统信息记录准确完整。 

三、优化服务手段,实现精准对接

各县(区)要加强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联系,通过电话调查、入户走访,与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精确把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根据其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岗位筛选,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和专业化的“一对一”就业服务。要特别关注长期失业的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计划”促进其尽快就业。有条件的县(区)建立微信公众平台,了解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需求,掌握就业状况。大力组织现场招聘、增加招聘活动场次,举办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活动,提高招聘效果。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参加到就业活动中,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各县(区)应通过适当方式向高校或教育部门反馈后续相关服务信息,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做好跟踪服务。

四、做好数据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各县(区)要依据实名信息数据库,将相关进展情况填入《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2),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以半月为周期上报市人才中心。10月20日前,务必完成第一次报表上报工作,以后每月的月中及月末上报。

各县(区)要在12月3日前,将2017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工作总结和年底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报告,报至市人才中心。

联 系 人:段凯丽   2296072

电子邮箱:li229607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