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文件 > 政府规章

王建文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解读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03 10:10

8月1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建文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做客山西综合广播《政风行风热线》,详细解读我省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情况,并与广大听友直播互动,答疑解惑。

 

             

            王建文在直播现场为听众解答疑问  (图片摄影 王艳晖)

异地就医如何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有哪些政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制度如何实施?直播一开始听友们不断打进热线电话咨询,王建文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政风行风热线》直播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从2016年起,我省开始实施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目前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基本实现了国家要求的“六统一”,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水平普遍提高。这次制度整合后,全省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实现了“并轨”、“提待”、“扩面”三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