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法定职责

法定职责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5 00:00

阳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实施本市少数民族、宗教工作发展规划、计划。
  ()负责全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等方面特殊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相关意见,承办相应事务。
  ()监督实施本市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
  ()参与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参与解决少数民族教育问题。
  ()负责组织全市少数民族重大文化活动,参与组织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指导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收集、整理、出版工作。
  ()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使用等工作。
  ()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全市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指导、监督、协调、管理全市宗教团体活动。
  ()负责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检查指导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的建设;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乡镇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