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13 00:00

 2018年3月23日,阳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以讲党课的形式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新修订《宪法》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充满了满满的人民情怀,说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说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坎上,让人振奋,充满干劲。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发展成就,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为我们做好2018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遵循。新修订《宪法》体现了新时代的新发展,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党领导人民推进法治的重大举措,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重要基础。中央决定对党和国家机构进行改革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2018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积极、稳妥、有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预期目标完成工作任务和计划;要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指导全市民族宗教界学习新修订《宪法》,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宪法》的热潮;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顾大局,不折不扣抓落实,遵章守规严纪律,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市委关建勋书记在市委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核心内涵,将精神读懂吃透,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