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举办宗教工作干部政策法规培训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13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宗教工作,提高各级宗教工作干部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基层干部宗教政策法规水平,2018年3月21日,我市举办全市宗教工作干部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市、县统战系统、宗教工作干部,各乡镇、街道宗教工作负责人,宗教工作重点农村、社区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矿区区委统战部协办,培训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宗教学博士黄杰作专题讲座。黄杰博士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业本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就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依法做好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大家表示,黄杰博士授课针对性强,特别是就基层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讲得深、讲得透,既有知识理论,也有经验方法,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要求,全市宗教工作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市宗教工作实践;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构筑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