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三到位”确保“两节”期间 全市清真食品市场稳定有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13 00:00

 为让全市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阳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三到位”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清真食品市场稳定有序。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对“两节”期间清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检查重点和检查方式,积极指导市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员队伍开展检查,实行检查结果月报制度,切实落实清真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二是宣传服务到位。结合检查工作和换证工作,积极向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商户和社会成员宣传清真食品相关政策法规知识,让社会大众正确认识清真食品。

三是依法处置到位。2月10日,市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员队伍在检查中发现一起,违规使用清真标牌商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时协调开发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向商户做好政策解释和说服教育工作,商户按要求撤除清真标识字样,有效维护了清真食品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