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平定县召开宗教界2018年 第一次“双月”学习座谈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13 00:00

 2018年2月11日,平定县召开宗教界2018年第一次“双月”学习座谈会并对春节期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做好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释义(一)》,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文件)、《阳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2018年度《平定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认真做好《意见》的学习宣传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抵制佛教道教商业化不良影响,更好发挥佛教道教弘法利生、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按照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健全消防应急队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为“两节”“两会”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