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新疆维吾尔族小伙新春送温暖 全市人民为其点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11 00:00


2018年2月6日,在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阳泉经营干果生意的新疆维吾尔族小伙阿卜杜赛麦提·吾吉阿男杜拉到盂县秀水镇南坪村光荣敬老院送温暖,为敬老院30多位老人送去了10个爱心药箱和4000元爱心款,在矿区平潭街社区和城区下站环卫处,他又为贫困户和环卫工人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

今年33岁的赛麦提在城区经营着一家干果店,生意红火。如今已是他来到阳泉的第15个年头了,现在他与妻子以及3个孩子都在阳泉常住生活,他表示阳泉就是他第二个故乡,并计划着要在这里买房定居。他说,“在阳泉的这几年,大家都很关心我,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我就想为大家做点事,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咱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今年春节前,他主动联系市民族宗教局,自掏一万元腰包,买来米面粮油和爱心药箱送给敬老院的老人还有贫困户。

得知这一情况后,阳泉日报社、电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市民纷纷为赛买提点赞,有力地宣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