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到市民政局进行督导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6 00:00

7月13日,省委防范办巡视员高国俊任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到市民政局,就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郗小芬就民政局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汇报,相关业务科室参加汇报会。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于秉富同志任组长,办公室、基政科、救灾科、民间组织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并确定了专职联络员。下发实施方案,建立农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机制,结合全省民政系统开展的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农村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截至7月12日,共收到省厅下达反映村委会换届选举、村务公开方面的问题线索5条,均已核查,核查及处理情况已上报省厅。除此之外,矿区和盂县民政局分别核查1条线索。

高国俊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指导,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认真总结黑恶势力产生和发展的深层次原因,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对我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建立台账清单,确保涉黑涉恶线索底清数明、核查到位、交办到位、反馈到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