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副省长曲孝丽在我市调研社区管理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6 00:00

7月5日,副省长曲孝丽在我市调研社区管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省民政厅厅长薛维栋,副市长潘海燕,市民政局局长于秉富一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市民政局作为城乡社区治理的主要部门,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创优服务品牌,积极探索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新路径,城乡社区治理取得明显实效。近三年,全市社区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4个、省级奖项10个。

曲孝丽先后深入矿区段南沟社区,城区金三角社区、新华东街社区,听介绍、看资料。问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党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我市社工队伍专业化、编写《社区志》、创新志愿服务。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区工作要始终将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于为民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她强调,要扛好全省社区管理创新实验的大旗,在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专兼结合、能力互补的人才队伍,推动社区服务标准化;更加关注群众感受度、受益度,充分调动市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每个人都是需求者、每个人都是贡献者、每个人都是创造者、每个人都是享用者,不断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

调研中,曲孝丽一行还在郊区河底镇固庄社区,实地了解我市农村社区治理、社区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