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9 00:00

7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文明办、发改委等22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局长于秉富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行火葬,改革土葬,革除丧葬陋俗,颁布了一系列意见和办法,为殡葬改革提供了制度保障,实现了惠民殡葬政策全面覆盖全市低收入群众的目标;加强了殡葬服务收费监管、殡仪馆规范化管理、经营性公墓年检等各方面的监管,殡葬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全市殡葬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火化率偏低,公墓领域和殡葬服务市场中仍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殡葬工作涉及面广、部门多、难度大,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党员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民政部门作为殡葬改革的职能部门,将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规定,争取为全市殡葬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工商局负责同志也分别就殡葬改革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潘海燕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人员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地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扎实稳妥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摸底,切实强化法制意识和法制思维,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着力构建深化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完善监管机制,创新制度规范,补齐设施短板。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密切协作,形成整治合力,确保我市殡葬改革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推进,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