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督查组对我市进行督导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1 00:00

6月5日-7日,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李淑芬、社会救助处副调研员梁宏星,福利处科员王杰组成的省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督查组对我市盂县进行督察。市民政局副局长翟建光、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李世旺、市低保中心主任姚桃锁陪同检查。

6月5日、6日李淑芬处长一行对孙家庄镇、仙人乡两个乡镇及六个村进行抽查。检查涉及城乡低保、城乡特困、救灾、乡镇敬老院、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社团及民间组织、村委会建设等诸多民政关键领域,就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民生资金方面、干部作风问题等重点方面进行了督查。

6月7日,省厅督查组与盂县部分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召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向督查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且也提出了许多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李淑芬处长表示,需要完善顶层设计的方面,将积极上报上级部门进行解决,需要市、县解决的问题,市级和县级部门要尽快研究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同时李淑芬处长希望大家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真正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位。

随后,市民政局及盂县民政局对目前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进行汇报,李淑芬处长代表省督查组对此次检查的情况经行了通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翟建光首先对省厅督查组一行百忙中到阳泉检查指导工作表示非常感谢,省厅李淑芬处长雷厉风行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翟建光副局长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省、市的安排进行部署,成立领导组,下发方案,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省厅会议精神,使会议精神入心、入脑、入思想,不折不扣将压力传导下去。目前我们还有许多问题涉及到民政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也将对案件进行梳理、整改。做到工作有效,心中有底。

李树芬处长指出,阳泉的民政工作总体不错,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我们会将情况带回去,指导全省工作。但是还存在很多不足和不容忽视的问题:一、盂县日间照料中心125个,运行48个,检查了6个,卫生太差,部分存在安全隐患。二、资金发放的问题,没有及时公示,应尽快启动政府网站长期公示制度。三、“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运行不规范。四、乡镇台账不规范、不健全。

最后,李淑芬处长强调,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整改成果,实实在在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