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全市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4 00:00

6月1日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秉富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常委李仁照,市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白振才出席。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低保工作的副局长以及办公室主任、低保中心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全体、直属单位副科以上人员共计68人参会。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翟建光传达了省民政厅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民政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厅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工作领域问题清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随时上报,对核实的违规违纪人员严肃查处。

市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白振才指出民生领域的腐败是民众关注的重点,民政资金的使用也同样备受关注,所以民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民政干部职工要以严明的纪律、干净的作风、无愧的真心来从容面对群众的监督。

市纪委常委李仁照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几年我市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并对这些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他指出有的案例涉及金额并不多,但却性质恶劣,侵犯了群众的利益,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涉事的单位不论大小都有相关的财务、工作管理等制度,但这些制度本身是否有漏洞、制度是否得到了认真遵守都值得反思。全市民政干部职工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对现有制度进行适时的清理、修改与完善;三是要对制度是否得到执行、执行的效果进行考核;四是要积极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查处曝光,处罚一个警醒一片。

市民政局局长于秉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体现,是反腐向基层民生领域深入的具体体现。民政工作要以人民群众为核心,接受人民监督,同时要与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正确的处理反腐与业务之间的关系,要做好组织协调,不能顾此失彼。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县区局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积极查找所属范围内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