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开展消防实训 提升应急能力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7 00:00

7月26日,老年颐养中心组织入住老人及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旨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及入住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演练开展前,中心安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力求方案实施可行性。

上午8:30,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模式房间着火,火警警报器发出报警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迅速确定火情,通知总指挥长、副总指挥长、抢险救援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引导疏散组;各组迅速行动,抢险救援组、应急救援组迅速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控制火情,医疗救护组迅速赶往疏散集合点查看老人身体情况,引导疏散组迅速将老人疏散至疏散集合点;各小组组长汇报情况进展;总指挥长)对演练进行总结讲评,发出“紧急解除”信号。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完善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锻炼了干部职工及入住老人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之后,颐养中心将定期持续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及无助老人应对火灾的能力,达到一旦发生火灾,迅速启动应急疏散方案,有序撤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