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主题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1 00:00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救助物品、现场讲解政策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和救助程序、充分展示我市救助工作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困境人员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强化举措,通过开展“在站寻亲、让爱回家”、与市困境妇女儿童庇护中心联合开展 “春蕾成长”专项救助行动等,积极做好我市的救助管理工作。仅2017年,市救助管理站就接待和劝导救助人员 3311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93人次(救助困境未成年人276人),派专人护送返乡的为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