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进军营、学作风、讲奉献——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赴平顺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5 00:00

6月22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治市平顺县,开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进军营、学作风、讲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平顺县西沟村,大家与全国人大代表、一至十三届全国劳模申纪兰面对面,近距离地聆听这位老党员深情讲述当年西沟村人改天换地的奋斗史。通过实地参观纪念馆全国劳模李顺达、申纪兰的奋斗史,西沟的发展史及中国新农村的变迁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西沟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的决心。后,大家还参观了赵树理创作《小二黑结婚》时的故居。

有感于申纪兰朴实而又真切的话语,震撼于西沟人紧跟党走、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申纪兰坚定的政治立场、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和淡泊名利的奉献意识,学习西沟人民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大家走进平顺县武装部,参观学习部队发展成果,深入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和精神文明建设,实地感受军人优良作风。

2018年是支部质量提升年。局机关党支部计划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增强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局党员、团员青年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献计献策,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努力在“五城联创”中创佳绩、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