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提高救助水平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5 00:00

5月18日上午,市健康扶贫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在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使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市扶贫办、卫计委、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索斌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草案)进行解读,随后扶贫办、卫计委、人社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出发,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建议。

    最后,王丽萍调研员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合作,努力工作,按照潘海燕副市长的要求,尽快出台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文件,同时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立足精准扶贫,统筹部门资源,有效遏制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