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第六期“民政大讲堂”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2 00:00

    5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第六期“民政大讲堂”活动,邀请阳泉社安防火中心杨洋教官做安全教育培训,旨在强化局属各科室、各单位和全市养老机构、敬老院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秉富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养老机构和敬老院负责人一起参加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翟建光主持。

    此次培训会,杨洋教官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题,从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灭火、如何逃生自救三个方面,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常见火灾起因、逃生的要点和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火灾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副局长翟建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局属各科室、各单位以及全市养老机构、敬老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的安全理念;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抓好我市民政系统的安全工作;三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