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财政局赴各县(区)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调研督导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5 00:00

6月11日到14日,由市财政局副局长赵玉兵、社保科科长赵莉带队的市财政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调研督导第四组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市低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调研。
    此次调研督导组共赴5个县(区)、7个乡镇(街道)、11个村委会(社区),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一线调查,直接走访群众的方式共入户25户,人员覆盖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对象、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家庭及普通家庭。
    调研督导组在平定县张庄镇民政办详细询问了各项社会救助业务办理情况、仔细翻阅了低保申请审核档案、了解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医疗救助“一站式”系统、全国低保信息系统等。

    调研督导组来到郊区杨家庄乡高垴庄村张润英家,张润英一家既是低保家庭又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状况、对社会救助及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并对照银行流水账单查看低保金发放时间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督导组对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给予了肯定,救助程序科学规范、档案资料健全、政策宣传到位、资金管理严格、且发放及时,不存在侵占挪用、克扣强占、虚报冒领等问题。
    姚桃锁主任表示,市财政局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调研督导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进一步规范民生领域资金使用管理,提高民生领域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各项民生政策精准落实,对我单位正在开展的民政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