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我市召开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专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8 00:00

6月13日,阳泉市普查办在城区民政局召开了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地名办主任付玉珍主持,各县(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技术服务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简短的汇报了近期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城区作为省地名普查档案建设的试点单位,针对地名普查档案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做了介绍并与各县(区)进行了交流。
    市地名办专家张宝珍对城区的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做了总结: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地名普查档案建设是地名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要认真抓好,不敷衍、不马虎;二是抓组织保障,与区档案局成立档案建设小组,聘请专家组成专家审核组,确保档案的完整性;三是严格按照地名普查规程及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做好各项工作,力求资料完备齐全。

    市地名办主任付玉珍对城区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一是城区作为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的先行单位,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了丰富的经验,要协助我市搞好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二是要学习城区抓重点、抓难点的先试先行和创新精神;三是在档案整理的过程中,要对过程资料查漏补缺,完善地名普查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丰富。

    最后,市地名办主任付玉珍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各县(区)要进一步严把普查成果质量关,在做好成果数验收和成果数据入库的同时,积极开展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和档案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