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安排部署近期全市救助整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9 00:00

    5月7日下午,受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郗小芬委托,市民政局救灾科科长张晋忠召集各县(区)民政局负责救助管理的工作人员包括市、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对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和承担救助职能的县(区)民政局要切实提高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省民政厅重点整改任务和所列清单进行分析整改,逐条对照、逐项整改,列出本单位整改任务清单,落实一条、销号一条,确保整改工作在今年5月底前落实到位。

    会议同时传达了《阳泉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阳地灾治办〔2018〕3号)、阳泉市防震减灾领导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山西省防震减灾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地震应急准备和抗震设防工作检查的通知>的通知》(阳防震办发〔2018〕1号)、《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民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晋财社〔2018〕28号),以及省民政厅反馈的本市适龄未成年人失学辍学情况。指导各县(区)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