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开展“民政大讲堂”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14 00:00

 

   36,为进一步落实十三届全国人代会一次会议精神,提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及服务群众能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团结、聚力、勤政、务实”为主题的“民政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局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轮流讲课,授课内容涉及到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等方面,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基层单位班子以上人员参加,活动分三期进行,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业务宣讲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由局领导对业务宣讲情况进行阶段点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交流心得体会。专家讲座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对时事政治、政策法规、政务礼仪、科学文化、现代管理等知识进行讲授。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耿胜指出:这次民政大讲堂形势好、内容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二是加强了科室之间与局属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促进全局工作和谐有序开展;三是促进了民政事业的科学依法发展,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有鉴于此,市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把此项活动继续丰富并开展下去,也希望更多民政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尤其是民政青年更应积极学习全方面熟知各项业务,尽快成长为思想正、业务精的民政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