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 夯实基础管理 加强“三基建设”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1 00:00

为进一步深化我局“三基建设”,在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仰斌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国税局、市审计局进行了参观学习我们通过听取专人介绍,观看展板、视频,查阅资料等方式,现场观摩了“三基建设”的工作成果。通过参观学习,我局各支部将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三基”建设。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局党总支将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贫困户活动,结对帮扶联点盂县脉坡村46户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帮助今年脱贫的贫困户找准发展产业的路子。开展参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打扫党员活动室、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交流发言、征集“最美家庭最美家训”故事等活动。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建设。我局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在党员干部中强化绿色环保生产、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开展党组织植绿护绿行动,以党建引领生态建设。

三是加强基本能力建设。我局各支部将围绕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活动等重点进行全面规范,依托市直机关工委支部书记轮训等方式,提升支部书记的“基本功”,今年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书记党课讲稿评比活动。多次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进行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