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09 00:00

   43日,阳泉市组织市、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紧急会议。潘海燕副市长就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各级各部门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坟有人看、责有人担。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包乡镇、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包县开展全面督查,各县主要领导包乡,乡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包户,全员上岗,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各级防火部门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和定点看护制度,加大对重点林区、重要地段、重点路口的巡查力度,各防火检查站要严格登记检查入山人员,杜绝群众携带纸钱、鞭炮等祭祀物品进入林区焚烧。四要抓好板报、手册、挂图、条幅、标语等传统宣传,积极运用电视、微信、手机短信、微博、动画等现代传媒,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归口报告和火情零报告制度,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全天候集中布防,有火打火、无火巡查,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科学、安全、快速处置。六各级公安部门严查重处森林火灾肇事者,严肃追究责任人,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