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级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义务植树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09 00:0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2日上午,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关建勋、雷健坤、巩成、王旭明、杨永生等与市级机关干部一道,在郊区汉河沟村天子庙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阳泉建设增绿添彩。

植树点位于郊区汉河沟村天子庙森林公园的一处景观林地内按照绿色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规划了4个区域约20亩土地,种植树种以油松为主,搭配有新疆杨

上午9时,市领导与机关干部到达植树地点后,便迅速忙碌起来。有的扶树,有的培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地种完一棵又一棵,干得热火朝天。关建勋等市领导来到一棵油松旁,挥动铁锹铲土填入坑中,接着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随后,他又接连栽下几棵油松。关建勋一边栽树,一边详细询问树木的品种、习性和特点,叮嘱相关人员要做好管护工作,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并要求大家抢抓有利时机,做好植绿种绿工作,以实际行动美化优化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活动现场还活跃着来自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的身影。雷健坤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一起为新栽的小树浇水,不时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热爱劳动,培养爱护环境、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绿色、美化城市。之后,雷健坤与少先队员们在新载的小树旁合影留念,并祝愿同学们“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在植树造林队伍中,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的部队官兵更引人注目。阳泉军分区司令员孙季鸿带领驻地官兵投身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为大地披上了靓丽的绿色外衣。当天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共栽下油松850株、新疆杨150株。

副市长潘海燕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植树,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所以希望通过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植树,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土绿化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