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监督检查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对我市旅行社进行安全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01 00:00

    市质监所按照省旅游局晋旅安监安[2016]18号《山西省旅游局关于转发《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对北京、天津部分旅行社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市旅行社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主要检查内容是:1、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2、是否组织宣传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是否有可操作性,3、导游是否要求旅游车辆播放《游客乘车温馨提示》,4、是否执行导游专座等。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旅行社安全制度比较健全,也制定了应急预案,但也有个别新批的旅行社,未建立安全制度,少部分旅行社存在预案未及时修订完善以及有预案无演练等问题。大部分旅行社未落实导游专座,也未要求旅游客运车辆行车之前播放《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

    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旅行社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旅行社要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各类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