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旅发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暑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大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2 00:00

  随着汛期和暑期等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活动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有所增加。为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旅游环境,6月12日至13日,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带队,联合安消防、质监、食药、体育、安监、交通海事等职能部门对桃林沟和娘子关景区火灾防控、特种设备、餐饮卫生、体育娱乐项目、水上漂流项目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和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联合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过程中,旅游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消防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消防设施、消防应急通道、消防指示标志等;质监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三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制度、人员)“两有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上岗证)“一检验”(定期检验)“一预案”(应急救援预案)情况;食药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餐饮食品经营单位食品采购准入、食品加工操作规程、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体育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骑马、水上漂流等体育娱乐项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交通海事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游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现场对景区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所在县区旅游管理部门督促景区及时整改。此次联合大检查由市旅发委牵头,实行部门联动、协调配合,是对我市旅游综合监管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各有关职能部门分别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对景区安全和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切实提高了安全检查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为景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加强自身管理提供了更加专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