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529日,雷健坤市长召集市旅发委、市交通、发改委、水务、财政、环保、平定县等县区部门赴娘子关景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李君副市长陪同调研。

 

  在娘子关景区,雷健坤市长一路走一路听取娘子关旅游发展思路汇报,对旅游项目建设、游客接待服务、民宿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雷健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把娘子关景区打造成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突破口,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参股投资,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业旅游运营公司合作,实现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运作。要在全省旅游三大板块格局中找准定位,推动景点旅游全域旅游转变,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调研中,雷健坤还听取了娘子关景区古镇打造、旅游公路建设、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她说,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古镇打造一定要制定统一规划和标准,严格管控景区核心区建设,保留古建、古宅风貌,维护好街道、建筑的布局、风格等整体风貌。特别是修缮改造中要注重细节,做到修旧如旧。要加快推进太行山一号旅游公路阳泉段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旅游要素,不断提升基础服务和能力水平。要注重现有生态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的保护,持之以恒做好水源地保护,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