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旅发委举行全市旅游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5月29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市旅发委在市政府4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市旅游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主持并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旅发委行管科、市旅游文物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弘扬旅游安全文化、普及旅游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旅游应急意识、杜绝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根据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精神,市旅发委结合全市旅游行业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为活动有序开展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日起正式拉开序幕。 

  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动员会或举行启动仪式等形式认真组织辖区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安全宣传栏、挂安全条幅等方式进行安全活动标语的宣传,在全市旅游行业努力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认真组织好6月16日“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要在城市广场、社区、企业门店口等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旅游安全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旅游安全问题。